saysomethingiwant

最好的小时候

我的小时候在我的心里分量很重,因为那是我最好的小时候,我被父母、奶奶宠着,他们会夸奖有礼貌、听话、读书好的孩子,我就是那个有礼貌、听话、读书好的,大家都认可我,都夸着我,我努力、勤奋,我心中所想要的,都能通过我的努力获得,还能得到边上人的认可,他们说美好的东西,我认真努力去达到,达到了,他们认可和夸奖,于是我继续努力往着美好的事物努力……这真的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了,因为有正确的方向,努力都有回报,环境还会有认可的反馈,进一步激励我,于是我再努力再成功,人之所幸,莫过于此!
可是终有一天,这样的循环会消失,因为,你会有更广阔的天地,你长大了,你去了县城,你走出了身边人的认知范围,他们也给不了你指引,更不要说很笃定地给你认可,未来的路就变得坎坷和难以琢磨。
但我现在发现,我的小时候就给我一种很宝贵的东西:对美好的向往和期待。这种看事物的角度让同一件事情在我的眼里更加充满色彩。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呢,因为我发现生活中的人有时很虚伪,因为仅秉持简单想法我在看到这样的行为时困惑纠结,我想否定我的价值观,去接受那一套,试过以后才知道,原来我一直拥有的是多么地珍贵,为什么要摒弃自己的原则,去接受那一套场面的、空虚的套壳呢,学会自我保护就好。
我抱怨父母、家庭,渴望回到小时候,其实是因为那时的东西太珍贵了,但过去终将过去,它给我留下的东西我却应该保留和发展,因为,那是我最美好最珍贵最幸福的曾经,我怎么能否定它呢。
用了这么多年,想了这么多,无非就是为了看清一个东西的价值,我喜欢看到美好的、我觉得身边一切都好,那为什么不把我的这种观点告诉你们呢,不说出来,只听到你们在抱怨,我还真以为你的抱怨是真的,我的美好会给你们提供一个新的视角,不是吗,我的生活,我的世界,我一点一点说给你们听,可好?

评论(1)

热度(5)